【牧春牧】他们-139(短篇集)

【反光】


周六睡到迷迷糊糊摸到手机点开,才八点。

“唔~~~~嗯!”

春田在床上舒服放纵地伸了个完整的懒腰,滚到另一边,才意识到牧不在。

咦什么情况?

哦!他昨晚睡到隔壁了,枕头还……哦,枕头拿回来啦。

他一个翻身用力搂住。

今天就不用再分开啦!

“创一,你醒了没?”

哇说到就到!

本来要应声起来的春田忽然灵光一闪,迅速缩回被子里闭眼扮睡着。

“创一?该起来了……感觉怎么样?创一?”

他拼命蒙住自己窃喜的嘴。

多叫几遍名字,再多叫几遍。

“我进来啦。”牧打开门,还带进一股好闻的香气——啊咧煮了粥吗——春田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醒了?”

呃。

不动,千万不能动。

他听着脚步声到自己跟前,继而面前一热——凑过来端详了吗——春田赶紧屏住呼吸。

“我看到你刚才鼻子动了。”

呃。

好吧。

春田被戳穿地睁开眼,拨拉下被子:“凌太你眼好尖。”

“啊,”牧淡定搅拌起粥,“猜对了。”

诶?

“有没有好点?”牧放下勺子过来摸他的额头,春田立刻躺好,“咦,好像烫了?”

“怎么会?我喉咙都不痛了。”

“可感觉确实……”

他一把握住牧的手:“是凌太你手冷吧。”

“有吗?”

“有啊,你看——”春田索性翻身坐起拉过牧,一手撩起自己的刘海一手拨开他的,想都没想便贴上去,“你看,明明差不多——啊。”

面颊下一秒被托起:“那也要小心。有些感冒病毒可是有潜伏期的——先喝点粥吧。”

“诶~~”春田瞄了眼清淡的一碗,委屈得皱眉,试探性问,“暂时不能吃炸鸡了吗?”

牧点点头:“油腻的暂时不行。”

“诶!!”他顿觉没劲地躺回去,“可凌太做的炸鸡一、点都不油腻!不吃我会没力气……”

喂,干嘛还在床上耍赖了?

“起来,”牧拍拍还在毛毛虫扭动的某人,“我晒个被子。”

“能商议吗?”春田探出半个脑袋表示不死心。

你买房子啊?

“一口价。”

“啊~~”

“行啦快起来,粥要凉了。”

“不想起。”

“喂。”

春田拨下被子,脸颊蒙得泛红:“没力气。”

牧在床前抱肩,指尖在手臂上敲了敲,撩起袖子俯下身——

“创一。”目光清澈而深邃。

“咦干嘛……哦……”被忽然抱住的春田一时愣住,傻乎乎跟着环抱住牧的后背,立刻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干什么——呀!!”

哟~~西!!

嗨~~呀!!

“喂喂喂你干吗喂!!别拉……我自己走!我自己走快放手!!凌太!!!”

“你自己说的那我松手啦?”

“哦哦你快松——喂!!”


于是结结实实摔了一个屁股墩的春田乖乖把粥喝完,又被晒完被子的牧赶去吃苹果,末了又被推到阳台勒令晒太阳。

要晒到出汗啊~~唔。

他打了个哈欠,靠落地窗叠起收下的毛巾。

忙完一圈的牧过来,递给他忘拿的手机,在他脚边坐下。

“呐,凌太。”

“嗯?”

“下周说有新电影,大片,超刺激,我们去看吧?”

“好莱坞的?”

“嗯嗯。漫威的。”

“行啊,时间你定。”

“那,周三晚上?”

“可以啊。”

耶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春田开心地拿起手机网上订票,冷不丁瞥见对面墙上有个一晃一晃的光点。

手机屏幕?不对,还是……哦,戒指啊。

他炫耀地把自己的左手无名指完全伸到太阳底下,轻轻晃了晃。

果然。

“凌太。”

“嗯?”

“左手,给我。”

“干嘛?”疑惑归疑惑,牧还是伸出了手。

“你看,”春田握住他的手凑到阳光下,指指阳台天花板,“你看上面。”

牧跟着抬头:“哦,反光啊。”

“对啊,”春田凑上自己的左手,“这样就有两个了。”

平日里的两颗星。

春田的目光落回到牧的手上,蜜糖色的太阳下,他的手背白皙到几乎发亮。

“真好看啊。”

“嗯?”牧没听清,“什么?”

光点随之轻轻颤动,如同蝴蝶抖了下翅膀。春田重新握住他的手:“别动。”

它们晃了晃,安定下来,接着仿佛互相寻觅般追上了对方——

“哇,叠加起来会白很多。”

牧含笑看住他:“两份的光吗?”

“对啊,”春田也笑着看进他眼中,“两份的光。”


评论
热度(33)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