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OUT of BLUE-4(美人鱼AU)

被抱住的春田贴着他没动,隔着织物,牧的体温像海水一点一点浸润他的感知。

怎么会——春田懵懵的——好舒服。

牧的手半扶半搂在他的腰上,隐约感得到肌肉的轮廓。紧挨着的胸口,轻轻摩擦间,似乎能触到对方的心跳。

一样,乱掉了。

牧只觉脑海窒息般一片空白,残存的机智挣扎提醒快放手快松手,可身体仿佛不听使唤,又像自作主张地置若罔闻。春田似乎也混沌着,呆呆地转过脸,茫然打量一圈,被吸引地,落到牧的眼睛上。

他的左眼角有一颗痣,犹如端正画作上俏皮的一笔,看得春田无来由心痒想去摸。那双眼睛,令他想起被阳光照亮的水面,又像夜晚浮上海面时,仰望到的、纯粹的星空。

会发光啊,阿牧。

“那个……春田桑?”

“……”

“春田桑?”

“呃……啊?”

“好像找到了,Wonderful居酒屋。”

“哦……哦!”春田如梦初醒,拉开两人的距离,摇摇晃晃后退扶住沙发,“太好了。”

大概想表现开心可情绪上不来,听上去干巴巴的。

“我看看什么时候营业……”牧也不自然地清清嗓子,“要是明天开门,去吗?”

“明天?哦,”春田捏住沙发边点点头,视线低下去,“嗯,去啊。”

“行。就这么决定了。”牧抄下网页上的地址和电话,撕下这一页便签纸叠起来,一时竟泛起言不由衷的失落——失落什么?替他开心才对。

嗯,开心才对。

“那……”他胡乱抓起一边桌上的杯子咕咚了口水,“早点休息。”

“嗯。”春田抓了抓手下的沙发,坐回去,想起之前说过要洗澡,便又站起来。又一个趔趄,看得牧下意识又要去扶,即将起身那一刻生生憋住,按住膝盖勒令自己坐在原位。

“这样怎么行,”掩饰地,他故意提高嗓门,“明天可是要走路的,春田桑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了!”春田也跟着切换出拌嘴模式,“我可是学习能力超强的!”

“真的?”牧故意拖长声调。

“真的!”春田作势挤了个夸张表情。

暧昧的气氛努力正常化中。

“不过话说回来,”牧像捏道具一样抱住杯子不放,“春田桑对喝有要求吗?必须盐水?”

“淡水也可以哦。”

“这样啊。”牧放下杯子又重新掂回手里,“有句话我一直想说了——总感觉,春田桑跟我认知里的人鱼不太一样。”

岂止,听他描述,人鱼还能上岸开店,跟童话故事里完全不一样的画风好不好。

啊对了,他牧凌太不会承认自己还记得小时候读过的童话。

“认知里的……”春田念着他的话,噗嗤笑出声,“是不是觉得我必须隔段时间必须泡泡水,不然就干掉了?”

“嘛,鱼类的角度……”

“不是鱼哦,我。”春田又坐回到靠近牧这一侧的沙发上,双目灼灼看住他,“也有一辈子都在岸上不再回海里的。嘛,虽然不太清楚这里面的原理。”

“为什么不回去?不会想家?”

“据说嫌常住的海域脏。”

哇忽然环保主题。

那你会回去吗——差点脱口而出,牧又生生咽回去,终于放下杯子:“那……早点休息。”

预备再好好聊一会的春田见状,笑容凝固了下,反应了几秒又懂事地点点头:“嗯,晚安。”






……结果又一个晚上没睡着。

咦,为什么要说“又”——清晨顶着鸡窝头刷牙的牧瞪住镜子里的自己,默默叹了口气,拿凉水冲了冲脸。洗漱完出来,春田还团在沙发里,他唤了两声,见对方没反应,瞟了眼时钟,便蹑手蹑脚地出房间下楼。

几乎关门的同时,半张脸陷进被子里的春田立刻睁开眼。

其实他也一晚上没睡。

闭上眼睛就看到茫茫一片蓝黑色的海,鲜有亮光,他穿梭其中,遥远地瞥见零星的光,禁不住去够,瞬间海水褪尽,牧在他面前,眼光盈盈,笑意盈盈。

无端胸口发热,差点把被子蹬掉。

现在牧离开房间了,春田一个翻身坐起,蹑手蹑脚下了沙发,一步一步慢慢绕——就像第一天在他房间里练习走路那样——以后会不会就不再来这里了?现在最后一次了吧?还能吃到他亲手做的炸鸡吗?

脚步停住。

他仿佛踩在泡沫上,不,脑子里才是一片泡沫,每颗啪嗒啪嗒碎裂时都有一个声音——要离开了——反复提醒自己。春田破天荒感到自己对找到同类没那么雀跃了。

应该,还是能再见的,哦?

他慢条斯理绕到书架前,隔着玻璃又一次往里看——那天牧上班了,他听话就躲在这个卧室里,隔着玻璃,一幅一幅研究过架子上的相框。

烟花,星空,还有毛茸茸一揪毛发样的——这什么动物?

都是你自己拍的?

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春田桑?可以醒了早饭已经……啊你起来啦?”

“啊,哦!”春田陡然一股被揭穿的心虚,摸摸鼻子,“就刚刚,刚刚。”





“文字和数学都学过?”牧有些难以想象地歪过头皱眉,“在海里的教室?”

“岸上,岸上啦。”春田抿了口手里的咖啡饮料,惊艳地瞪大眼盯住杯子包装,“哇,苦的还能这么好喝!”

车站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他们下了公交,一个果汁一个咖啡,边喝边在熙熙攘攘的街上走。

“我也是上过学的好嘛。”春田拽拽地咬住吸管。

“……海洋大学?”

“陆地的!”

牧更糊涂了:“我开始怀疑春田桑你的真实属性。”

“什么属性?”

“比如,其实是人类,某天出于某种原因不得不变成人鱼在海里生活。”

“没有啊,小时候我一直就在海里啊。”

“那你表现得跟人类世界完全没有脱节的意思。”

“为什么要脱节?”春田持续疑惑,“阿牧你一直很奇怪啊。”

“也不是这个意思,就……和想的不太一样。”

“想的该怎么样?”他咬住吸管好奇地凑上来,一副要闻一闻的架势。

啊,这个动作,反倒跟人脱节了。

“起码,会有点不适应?”又不能说走的每一步都像在刀尖上——牧下意识低头看向春田的脚——他穿着他的裤子,脚踝那里露出一截雪白纤细。

啊,竟然比自己腿长,莫名气人。

“没事哟!”春田见状笑出来,“已经能熟练地走啦,过两天可以跟阿牧你赛跑了!”

牧笑了:“我又用不着跑。”

“咦你早上不是用跑的吗?”

“诶?”

“就收留我的第二天早上。”

哦,想起来了,那天折腾一晚忙着安顿这位“突发状况”,导致起晚了狂奔赶去车站——慢着,等等——牧察觉不对:“我不是让你在房间里别出来吗?”

“对啊,我坐窗口啊,正好看到阿牧你拎着包和便当往马路上跑。”春田莫名喜滋滋,歪过头打量他,“果然,阿牧你的脑袋圆圆的。”

“小时候被这么说过……”他下意识摸摸自己后脑勺,惊觉不对缩回手,“不是,你怎么坐窗口了,太危险了。”

“没啊,关着的,我就坐在那里,没开窗。”

——所以,他急匆匆的模样,他全看到了。

真的是……

他板起脸:“下回别这样了。”

春田乖乖点头:“哦。”

咦,下回?

他停下脚步,看着牧往前走出一段,察觉不对回头:“春田桑?”

“嗯!”他开心地快步跟上。






“哦,迷路啊,正常!像我们这种,哪天游着游着打了个瞌睡,醒来被暖流甩到澳大利亚都有可能。”

头巾,吉他,人类都看不懂的菜谱,欢迎来到Wonderful。

牧仔细研究一番打印出来的菜单,确定这是家居酒屋。

“呀,不过还是要多谢你把他送来,”老板荒井铁平跟自己社交网络上的头像相差不对,笑起来特别爽朗洪亮,“这小子屏自己可不会这么快找到这里。”

牧笑得客套,匀出调皮的眼神给春田:“我猜到了。”

他身边的春田皱起鼻子,一脸“干嘛揭我的短”,怨念地拿起玻璃杯咕咚咕咚好几口啤酒,抹抹嘴:“千珠呢?不在店里帮忙?”

“她啊,找朋友玩去了。”铁平说着端上两小碟,“最新研制的下酒菜,你们尝尝。”

牧春两人齐刷刷瞪住这两坨黄里透着白。牧吸吸鼻子:“这是……纳豆?”

“Bingo!”铁平一个响指赞许道,“聪明。”

那么这个黏糊糊的白色是?

春田也吸了吸鼻子,拿手肘捅捅牧:“最好别吃。”

牧没听清:“啊什么?”

“我说,这个菜你最好……”

牧夹起一筷含进嘴里。

喂你竟然吃下去了!

春田一脸仿佛他吞下有毒水母的惊恐:“阿牧!”

咕咚。

艰难的吞咽声。

牧捂住嘴,拼命眨眼不让眼泪流出来,缓了缓,才放下手,对铁平礼貌微笑:“还加了酸奶,对吗?”

“没错!”铁平一个摇滚歌手式地眨眼,蓦地表情一亮,抄起一旁的吉他试了试音,旋即又弹又唱起来:“纳豆哟~纳豆哟~我是你的酸奶啊哟哟哟——”

呜哇这个歌声。

牧努力维持微笑并端起啤酒杯让自己冷静。

传说中人鱼的歌声美如天籁……呃,可能,也许,这个天籁吧,它有自己的想法。

春田按住不停跳地眼皮,凑到牧身前:“不好意思,铁平哥灵感一来就这样。”

牧摇摇头:“没事,挺有意思的。”

春田吐了吐舌头。

“对了,”牧想起正事,“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先在这边呆一段时间,”春田见他杯子空了,拿过啤酒瓶给他满上,“搞清楚我妈在哪里。”

“这里有她的联系方式?”

“不,准确来说,”春田抱住酒瓶,“她会联系铁平哥确认我是否还活着。”

啊啊,他似乎能想象出是怎样一位母亲了。

“阿牧你呢?”

“我?”

“对啊,之前不是说换了新工作嘛。”

“嗯,对,还在努力适应中。”

“哦。”

“怎么了?”

“……没什么。”

牧轻松地微笑——他今天似乎格外开心——春田的目光从他的侧颜滑到肩头,没来由回忆起前一晚跌跌撞撞磕上去的情景,耳根发烫,忙低头又抿了口酒,忍不住再偷偷转过脸瞄。

以后还能再见到吗?

“以后还能再见到吗?”

被沉浸在乐声里的牧没听清:“嗯,什么?”

春田不懂自己哪来的迟疑,犹豫了一会,鼓足勇气道:“我说,阿牧你……”

“哥我回来啦!”

移门应声大开,牧循声望去。

女孩妆容精致,身材窈窕,星空裙在灯光下如海面涟漪。

——这是迄今为止,他见过的,最符合人鱼的人鱼。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