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with you

14号在周六,天气预报说是最后一个放晴天,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都会浸在阴雨里。

牧便起得很早,忙着把衣物涤洗晾晒出去。在浴室和阳台来来回回几趟,听到厨房水开声赶紧奔过来,撞见春田先一步把火拧灭。

补充一下,是刚睡醒的、顶着鸟巢头的、挠着腰抓痒的春田。

不多睡会?

床上全太阳光啊。

可以拉窗帘。

不想动。

他一边咕噜噜刷牙一边围观牧把脱水完毕的浴巾从洗衣桶里捞出来,啊噗低头吐掉水,抹了把脸兴奋道,要不我来拖地吧。

自动请缨必有妖,哦不是,必有因——牧抱着篮筐路过悬挂着的蒸汽拖把,心想某人果然惦记了很久啊行吧那就满足一下。

听使用步骤注意事项时,正襟危坐的春田全程小鸡啄米嗯嗯懂懂没问题,从牧手里接过拖把杆,满脸遮不住的雀跃,仿佛大孩子终于得了心仪已久的玩具。

要插电啊。

哦。

不要在一个位置停留太久。

哦。

不要……

知道啦知……啊呀!

牧循声,只见踩到插头的春田一边跳脚一边嘶地呼痛,察觉到他注视过来,忙切换出自以为帅气的姿势,提起拖把往肩上一扛,大摇大摆往楼上去,留下牧对着被一路拖行的插头眼睛疼。

一番折腾后终于顺利开拖,确认没问题了,牧这才拉开椅子坐下拆起积了一个礼拜的信。广告的丢掉缴费的留下,中间掉出一封与众不同的。他定睛一看,是五月份千珠结婚的请柬。

似乎年前某次晚饭时,春田提起过,本来计划情人节结婚,可又觉得穿婚纱太冷,便改到了五月。

情人节啊——牧转向墙上的日历,微微一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春田就不再特别庆祝这样的节日,兴许在一起久了不好意思,或者干脆觉得麻烦?反正他能淡定围观小空这天清晨就开始更新的各类花与巧克力自拍,然后回复:脸P歪了。

没几秒,春田就对这条回复点了个赞。

再过几秒,赞又取消了。

牧捏着答复了一半的请柬笑出声。




春田在拖地的间隙听到手机消息响,点开一看是牧的更新,想都没想便全部点赞。

啊,等一下,好像有句评论不太对劲……哦他们兄妹又怼上了?呃虽然凌太说的肯定有道理但看在小空时不时跟自己爆个料抖个照的份上……算了他退一步。

呼,忙得一身汗。拖完地的房间一股淡淡的蒸汽味,他打开窗通风,探出半个身子往外张望,街道寂静树林森森,阳光如谁打翻的蜜,流淌着带了点热,舒服到让春田伸了个懒腰。

如果——他的视线瞄到阳台上晒的被子——他也这样铺平在栏杆上充分接受太阳光,是不是也需要牧来拍,拍,拍?

不过都会拍哪里啊?头?后背?还是……屁股?

——揣着这个念头,导致他叠衣服时好几次走神飘忽到牧的脸上,最后被牧察觉到的目光撞上,赶紧啊啊没什么没什么鸵鸟似的一头扎进刚折好的毯子里。

糟糕,自我暴露,心虚得太明显。

憋了一会露出一只眼睛偷瞄,见牧继续低头整理中,春田这才放心地冒出整颗脑袋,目光在他身上绕来转去好一会,定在他的脖子上。

啊咧,这里原来有颗痣啊,以前都没留意过摸摸看……呜哇缩脖子的凌太真的好像吉娃娃哦哦瞪眼睛更像……啊呀!卡卡卡住了!

——悬在沙发和茶几之间无法动弹。

没等呼救,牧果断出手,把茶几往另一边用力一推,收获一只咕隆咚滚落地板的春田。

趴着嚎了两声,翻过来仰天伸手来够他,一边哼哼好痛好痛快来看一下哪边不对劲。牧以为有事凑上来端详,冷不丁被揉了把胸。

他立马耳根通红,抓过趁手的抱枕直接抡上某个得意到笑成一团的家伙。





炖最后一道汤时,春田趿拉着拖鞋凑过来,似懂非懂围观一圈流理台,把脖子枕到牧的肩上,中间还用鼻子蹭了蹭,活脱脱一只要把窝收拾舒服的柴犬。

牧被这么个念头笑到。

在笑什么啊。

不说,就不说。

切~没劲。

嘴上这么说,春田却没有丝毫要松开的意思。原本搂着腰的手捏到牧的左手腕,再一点一点摸上他的指节。

目光落到牧空出来的无名指上,指根一圈白色的痕迹。

摘掉了?

做饭的时候会。

现在可以戴了吧?

嗯。

他的右手把戒指递给他,他接过后托起他的左手,对准了把它徐徐推进去,确定能转动后春田捏了捏手指,满足地搂住牧的肩。

锅里细微的沸腾声,牧抬手关了火,撩起盖子的一角,登时一片温柔的香气。

汤好了,尝一下咸淡吧。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