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思い続ければ

结婚后总有很多第一次。

比如第一次在早晨一起醒来,第一次挤沙发上看电影,第一次约一整天的会,第一次做料理等等。对春田来说,勉强称得成功料理的话,是用胶囊咖啡机做出的咖啡。

“尝一下嘛,我严格按照说明书来的!”

“不要。”

牧翻过一页文库本,正好瞥到一列形容曰咖啡的香气,不禁打了个迷你型喷嚏。

“真的没问题,我都喝过了,就是咖啡,”

“不要。”他边擦鼻子边重申立场。

哦牧凌太此刻表现得像个怕喝药的小朋友,尤其嗅到黑色液体味道立刻皱眉的模样,还嫌恶地拉开和春田的距离。

“真的不错!”春田不死心安利,“你这杯我特意多加两份牛奶,没有很苦啦——试试呗?”

还冒着奶沫泡泡的棕色液体凑到牧面前。

“这个闻上去就很苦。”

“有些东西闻起来不太好吃起来可香了!”

“咖啡不算吧?”

杯子差点逼到他嘴边,配上春田热切的表情:“试试嘛,大不了……就一口!一小口都行!”

哦此刻的春田创一表现得像个等待扔飞盘的橘色大型犬。

——咦为什么是橘色的。

“那……好吧,就一口。”实在拗不过,牧接过杯子抿了口,当即嘴撇得很标点,“好苦。”

“诶?有吗?”春田不信邪地喝了口,“没有啊,都牛奶味。”

“咖啡味。”

“明明很浓的牛奶味啊。”搅拌均匀又凑上来,附上更加热切的眼神,“这次肯~定不苦了,真的!”

信你个柴哦人怎么可能在一个坑里栽两次你当我傻……咦这个表面白花花的确实很牛奶照这个比例该搅拌过了说不定真的……

牧低头,踟蹰了好一会,慢动作啜了口。

“怎么样怎么样?”

牛奶味是很重,但这个咖啡味更加……

牧被呛得表情拧成一团:“好苦!”

啊啊啊,好像吉娃娃在吐舌头~

春田端着他喝剩下的杯子,直愣愣盯住,见他眉毛鼻子齐齐生动,不由得自己笑出声。

膝盖紧接着挨了狠狠的一下。

“啊!干吗打我!”

“不准说我吉娃娃!”

“你怎么知道我又没……啊!”





整件事随后成了Wonderful里的段子。千珠听完两人互相插嘴时间线全乱的描述,欲言又止几次,末了得出礼貌的结论:“原来牧君你不喜欢苦的东西啊。”

“对吧对吧,完~全看不出来吧?”喝光两杯啤酒的春田轻微大舌头,颇有点得意,“像我就不一样啦,最能喝清咖啡,耶。”

还比耶,几岁啊你。

某人结了婚可变得越来越放肆啊。

千珠不由牧投去同情和慰问的眼神,年轻的精英全盘接收后莞尔:“哦对了,我看到铁平哥更新了菜单?”

“对,去泰国回来的灵感。”至于这灵感的结果,呃,看各人造化了。

牧点开手机端详实物图:“颜色挺开胃的。”

“哇,冬阴功汤吗?”春田也凑上前,“还真有点……咦,那个背景是凌,咳,阿牧你吧?”

啧啧,凌太就凌太啦,装什么装,也不知道谁前几天发酒疯抱着名字主人念了几百遍现在熟客们全知道了。

“上周拍的?”牧放大照片细节回想了下。

“嗯,是啊。想尝鲜的话我可以跟我哥说。”

两人表情不约而同停滞两秒,再露出客气十足的微笑并摇头。

“诶等一下,”春田眉头一皱,拿起牧的手机,“为什么图片留言全在问阿牧是谁啊?”

“可能就随口问问……”牧示意把手机还过来。

“随口问问还带说来蹲点的?”春田指出其中一条留言,“你看!就差问你号码了!”

“没事,”牧终于抢回自己的手机,“也就网上这么发言。”

这副不当回事的风轻云淡状真令人无端胸闷气堵啊。

“不行!我也要去留言!”春田说着打开应用,“严正声明不能乱打阿牧你的主意!”

一边喝水的千珠险些噎到。

“好啦,”牧觉得他小题大做,伸手过来要他别盯着照片看,“不要评论引战啊。”

“说你已婚总可以吧?”

仿佛被平地一股爆炸气流掀到,牧张了张嘴,目光兜兜转转,落到春田眼里,明亮如粼粼湖水,最后扭过头清咳了声:“干什么啊……别人开玩笑而已。”

“对哦。而且啊,”千珠看热闹不嫌事大,故意压低声,“现在流行人夫的诱惑。”

人夫?什么人夫?谁的人夫?怎么诱惑了?

就在春田脑海中本能拉起警报又不知从何而起时,千珠拿过吧台上的八卦杂志,翻到其中一页给两人看:“喏,上个月投票最想拥抱的男明星,前十名一半都已婚——话说回来,”她对着榜单托腮微笑,“如果真人出现在我面前,其实,我可以的。”

可以什么?什么可以?这个神色几个意思?

就在春田满头雾水之际,胸口一软——牧不胜酒力似的倚上来,悠悠抬起视线,湿漉漉的目光在他面上搅了一圈,含笑接过话题:

“对啊,我也觉得。”

觉得什么啊!给我说清楚!





结果到家了都坐立不安,脑袋里各种有的没的快要炸裂成烟花,春田忍无可忍冲到浴室门口,即将推门而入时理智猛地占领高地,扒住门框犹犹豫豫了好一会,直到牧洗完澡出来,两人都冷不防吓一跳。

“你在干什么?”

哇,原来刚洗完澡的凌太浑身红扑扑的,鼻尖还有水珠,好……可爱?

“我说,怎么了?”慢慢转白(?)的牧不明所以,见春田没走的意思便要推开他——

“你喜欢哪个?”

“啊?”

“榜单上那些啊,你喜欢哪个?”

牧一脸莫名其妙,空白了几秒反应过来,旋即又好气又好笑,挑眉迎上去:“你在吃醋吗?”

“我……”啊啊,一击即中,什么打翻了,春田立刻红了脖子,“……不要试图转移话题!”

嘴硬,还嘴硬。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家伙酸起来这么可爱?

他环住春田的脖子,在他嘟嘟囔囔时:

“不知道。”

“诶?”

“我没看过。”

隐隐的,炸起的毛被顺平了,连同那些起起伏伏跳跳糖一般的心绪,都尘埃落定。沾了水汽的缘故吧——春田胸口那点闷闷的痒纾解了着陆了,又漾起一圈圈得意的涟漪,得意什么,他也说不清。

“哦。”他最终只能发出这么个音节,顺便拼命压住想上扬的嘴角,又克制不住地心花怒放起来。

“不过你这么一说,倒想去看一下。”

哈?!

春田一把搂紧他:

不准!不然咬你哦!

评论(1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