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夏意浓

春田是被窗外的鸟叫惊醒的。

去年入夏时候就常常听见,和一般麻雀的叽叽喳喳比,响亮而绵长。他实在想不出还能是什么鸟,某天躲在窗户缝隙后录了一段发给牧。两人视频电话里花了几分钟研究这款黑底白尾巴神采飞扬的鸟,最后由牧得出结论:“灰喜鹊吧?”

现在拉拢的窗帘上又影影绰绰,春田直起身想细看,被子下面的人嗯了声,露出一头睡塌的乱发。

嗯,那个隔着屏幕和时区和他探讨灰喜鹊的人,终于回来了。

要去拍下来吗?还是去拍下来吧,待会可以看啊……咦怎么不让我走了……啊啊啊你怎么睡枕头角啦要掉下来啦!

眼看牧就要扭到脖子,春田赶紧托住他的脸,又见他舒服地嗯了声,蹭蹭春田的手掌,整个人往他怀里钻。

哦这个好!来来来再近一点再近一点……什么时候出汗的有这么热吗……哇手臂好凉快盖上……哎呀怎么蹬被子你几岁啊……别闹盖上啦……喂干吗踢我……原来睡相这么糟糕的吗,嗯?嗯?

他低头凑到牧面前,思考了会,抬手捏了下鼻尖。

牧唔了声捂住自己的脸,春田正窃喜好像吉娃娃啊,见他热得不耐烦把自己拢上的被子掀开,白瓷一样的上半身全露出来,在明黄的夏日晨光里随呼吸起伏。

春田暗忖原来你也有这么皮的时候,起身要帮他拉被子,瞧见那一片,立刻红了脸:牧的脖颈到胸口斑斑驳驳的粉色,仿佛落了樱花一般;翻身的时候显出半截腰,那上面也残留淡红的手印,一路蜿蜒到大腿根……春田心虚地拽过被子把牧整个裹住,不看了不看了那里最严重……

被骚扰得实在睡不下的牧眯着眼抱怨:“你干吗……创……”

咦,在叫我名字?

春田立刻挤到他面前屏息凝神。

还有后半段呢,还有半个名呢,念出来念出来,快念出来。

偏偏牧获得安静后又盹过去。春田趴了半天没听到完整版,有些失落地撇撇嘴,顺势栽进他的怀里。

报复地拱了拱,又拱了拱。

“嘶……疼……”牧皱眉呼了声,推了他几把并揉揉自己的眼睛。等他视线思维恢复时,春田从被子里晃着脑袋钻出来,一副讨糖吃的嘴脸:“刚刚你叫我了。”

“什么?”刚睡醒,声音还沙哑。

“叫我名字了。”他也低着嗓音道,抚上牧的手臂,“没叫全。”

牧眨了眨眼,伸手去找自己的手机,春田跟上抱住,不依不饶:“再叫一下。”

“都几点了……”

“十点多我刚看过——叫一下嘛,就一下!”

赖皮,躲不过,牧截住某人预备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对上他热切的注视,只觉脸颊仿佛被大太阳蒸过地烫。僵持了一会,他清清嗓子:

“……起床啦……创一。”

结果折腾到中午才能起来。

等衣服甩干的空档,牧拉开阳台窗户通风。夏日午后的温度谈不上多宜人,吹了没多久,春田就在喊好热关上吧。牧回头去看,他身上宽大的T恤领子后面没整理好,翘了半块标签。

“这边。”牧过来替他把衣领捋平,“都露外面了。”

“啊?哦。”春田顺势摸了摸,嘿嘿一笑,“没事反正在家。”

“我看街上还有横幅,在举行什么活动吗?”

“啊?哪里?”

“主干道那里。昨天巴士上看到的。”

洗衣机完成脱水的响声,牧听到了,拿起空衣篓往楼下走,春田跟着:

“那边啊……哦,就我跟你说过的马拉松呀。”

“还没结束?”

“刚结束。前天最后一天。”

见他打开机盖,春田接过空衣篓抖开让他装:“哦,说到这个,跟你讲个好玩的——对面住的山田先生记得吗?”

“儿子在棒球队的那位?”

“对对对!”春田伸手把半搭的毛巾塞到篓里,提起来抖了抖,“昨天早上我来接你之前,看到山田太太在遛狗。对吧,很奇怪吧,平时都是山田先生做的。一问才知道,那只狗跟山田先生和他儿子跑完了全马。”

“全程?体力不错啊。他们家我记得是……阿拉斯加?”

“边牧啦,边牧。”

“哦,那正常,运动量的确大。”

回到阳台,两人一前一后把衣物晾起来。

“重点不是这里啦。毕竟那狗这么大,山田太太看样子都拉不住。我就又问怎么不让她儿子帮忙——你知道她说什么吗?”

“说什么?太累了她代劳?”

“何止哦,山田太太说,咳咳,”春田学样道,“老头子跑完被儿子背回来,儿子敲完门也趴下了,现在全家最活蹦乱跳的,就是这条狗。”

牧转过脸笑出声。春田“你看吧”挨上来:“本来我还觉得它挺聪明挺可爱的,原来还能这样。嗯,还是小狗好。”

“小狗?”

“嗯,小狗。”

“小狗哦?”

“对啊,小狗。”

牧的笑意更深,透着点其他含义的样子。春田疑惑地盯了会,也跟着傻乎乎笑,最后撑不住嘟起嘴抱怨:“笑什么呀!”

不~告诉你~

呜哇某人又开始臭屁啦~

他推他他顶他,闹来闹去手缠到一起,最后春田干脆一个背后抱,对着牧的肩膀夸张地吸了两口,赖在原地不许走。

“没法拿衣架了。”牧又好气又好笑,拍拍他环在自己胸口的手,“我说真的!”

“待会再晾也没关系啦。”春田把脸埋进他的后背,“太阳那么大。”

“我说你啊,”牧轻抚他的手指,“不热么。”

一个毫不掩饰的哈欠,春田枕着牧的肩去蹭他的脸:

“好~困。”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