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他们-117(短篇集)

【电灯老老实实关掉】

条件性反射这种事,高大上点叫巴普洛夫,接地气点叫做练习练习再练习。

比如,随手关灯。

“上个月的电费……诶?!!!”春田瞪住牧递来的清单,“哪里错了吧?”

对面的牧喝茶顺气中。

“最近也没添加什么大功率的电器啊,”春田持续困惑中,“怎么回事?”

杯子轻轻放下。

咦,这个气氛不对。

“前辈还记不记得,两次灯没关的事?”

这个轻轻放下的口气不太妙啊。

“额……”

这时候说忘了会不会被打?

会?

哦那就闭嘴吧。

“一个是月初你加班,客厅餐厅的灯开了半夜,我下来上厕所的时候才发现;另一个是月末我加班,你开着客厅的灯在沙发睡了一个晚上,我早上到家才关的灯……”

……听上去真的罪大恶极。

“所以,前辈。”牧捏住杯子深呼吸。

哦哦,这是要把杯子捏碎吗?

“电灯老老实实关掉!”

春田对着账单深深低头。

我错了。

真的错了。

一定改!

“阿牧~”春田在浴室门外喊,“毛巾都叠好啦。”

“喔辛苦啦~放洗衣机旁边的架子上就好。”

“行,我进来啦。”

开门,架子上架子上嗯放好,关门。哟西,还有衣服收起来。

抱衣物经过浴室,春田瞥见门口墙上的开关,想都没想全摁成关闭。

随手关灯,嗯,随手关灯。

刚到楼梯口——

“春田前辈!!”

啊啊怎么了怎么了——额。

关错了(ー_ー)!!

评论(2)
热度(29)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