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他们-146(短篇集)

【off my day】

下午飘了场不大不小的阵雨,草草洗刷过的空气里,一股凉爽的泥土香。

和牧约好在最近的地铁站见面。消息上没额外说明,就是他们常经过的那个出口处,不然光凭导航,他能把自己导到下一站。

候车时刷会视频。无线耳机分过去一只,他端着手机拉牧到身边一起看。搞笑的随大流的脑洞大开的,连着好几个的背景音都是最近火到不行的那首曲子。前两天牧忍不住吐槽,睡前耳朵里还回荡这段音乐,残响绕颅腔,甩都甩不掉。结果刷出来的新视频又是熟悉的开头,牧赶紧摘耳机还给他连连摆手,够了够了,再下去做梦都是这个配乐。

一路上牧惯常不开口。疲倦的神色里有他读得出的轻松。好想下一秒就让他依靠过来,或者自己依偎上去。肩膀贴着肩膀,左手触到右手,然后,他的小指偷偷勾住牧的。

都坐着不出声,他清晰地感到牧的小指也勾了他一下,瞬间陷入某种明知故问到无聊的窃喜里,仿佛对上了暗号,又仿佛进行了一场隐瞒全世界的私奔。

出站时一起往商业街走。新开的店铺促销,摆满五颜六色的蔬菜瓜果。瞧见牧被完全吸引住的表情,他就知道,此处需要自己递上一个篮子。

很奇怪,这些菜被放进篮子时,他几乎都念不出名字;被煮完端上餐桌,他立刻能叫出菜名。牧开玩笑说这是他作为吃货的修养,夸得他洋洋得意,接着又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吧,他也在努力把这些名字和模样对号入座,可成果嘛……咳咳,还需时间,还需时间。

也许,或者,到八十岁的时候,能熟悉到脱口而出?

那时候继续一起这样买菜。

不过,希望拗口的名称……别再增加了。

到家后他去阳台把吹了一天的盆栽端进来。暮色四合,又开始飘起朦胧的雨。远近的街道建筑,都笼罩在一层薄纱般的雾气中。

就好像,被他吻过后,牧那双水汽氤氲的眼睛。那一刹那,他心底的井,再次甜美地满溢。

下楼时看到换了家居服的牧准备做饭,围裙的系带在后腰缠到一起。

他伸手过来捋,理顺了绕到前头打结。窗外的雨声渐响,啪嗒啪嗒,益发衬出这是一个安静的、萦绕着烟火气的、他们共度的夜晚。

他便耍赖地拿额头抵在牧的肩膀上。

我说啊,凌太。

有支酒买了很久了,待会一起喝掉吧。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