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浮

牧是被春田兴致勃勃冲进来的动静吵醒的。

“凌太凌太!我忽然想起来还带了这个!你看你看!”

一袋橡胶小黄鸭。

没错,捏起来嘎嘎叫的那种充气玩具。

牧抹了把脸——刚刚泡在浴缸里太舒服都打瞌睡了——擦擦鼻尖,他这才定睛:“你在行李箱放了……玩具?”

小朋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

那就对了。

“能浮起来哦。”毫无问号的春田简单冲了个凉,不由分说跨进浴缸,“跟你老家的同款,我特意拍了照对比着买的,厉害吧~”

“为什么……哎你别……水都冷了……”

“没有啊正好正好——啊你别走啊!”

“不要到这边——都溢出来啦!”

“那你坐我前面嘛~”

“不要……别乱动——摸哪里——坐下!”

不小的酒店浴缸里一阵不小的潮起漩涡,荡得小黄鸭们在水面上起起伏伏摇摇晃晃。

“哇这是什么啊好软……”

“喂!”

蹬过去时没掌握好平衡,牧的脚底打滑,整个人在浴缸里结结实实摔了个屁股墩,水哗啦啦漫出去一大片,末了,春田扒住另一头的浴缸笑得嘿嘿嘿。

狼狈,太狼狈了,怎么就没用防滑垫呢,太失策了。

咳咳,这种时候需要转移话题。

牧忍住痛拧开热水龙头,故作镇定抓过一只浮在水面上的鸭子:“看不出来你童心未泯啊。”他调转鸭头对准春田,捏出呱呱的几声叫唤,“是不是还要取名字?”

“好主意!”春田湿漉漉的面上目光明亮,“你来取吧,正好两只。”

“正好什么的……啊,该不会你在买的时候就想过名字了吧?”

“哪有!肯定留着给你取名字啦!”

“真的?”

“当然!”

小鸭子的名字啊——牧一手捧起一只垂下眼——咦等等,最开始的问题是什么来着?

“怎么想到买这个的?”

“好玩啊。”

果然。

“也不用特意带来旅行……”牧放开它们,还对着各自的尾巴戳了戳。

“家里的浴缸太小,只能一个人泡,怪没意思的。”春田抹了抹脸上的水珠,见状脑子一转,沉下身只露到鼻子往上,潜伏似的往牧这边挪。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来小鸭子们让一让啊,他春田创一要游过来啦,要、游、过、来、啦——

哗啦啦又一阵,他到跟前一个出水起身,双臂扒住浴缸沿,居高临下看住牧。

氤氲潮湿里,水珠自春田的肩膀胸口滑落,灯光下仿佛涂了层油,把肌肉线条渲染得格外清晰。

牧抬起视线,正好瞧见一条水渍划过春田的喉结,忽然感到渴,他也撑着浴缸沿浮出自己的上半身,水波搅动间,他觉得自己的双腿热得发软。

“我说啊……”春田努力摆出一个酷酷的姿势,不料被刘海滴落的水珠打断,忍不住甩了甩脑袋,又甩了甩脑袋。

牧没憋住笑出声。

“啊啊啊真是……”春田瞬间破功,肩膀一塌,不好意思地抵上他的肩,“我说你啊……”

烦死了都不让他多帅一会。

“嗯?”牧抓过手头的小黄鸭,搁到春田肩上,看着它跌下来,捞起,再放上去,“什么?”

“……都不坐过来。”春田的呼吸暧昧地蜷缩在他的颈窝里。

这样啊。

先前被春田偷袭的脚掌,触到他的膝盖,弯弯绕绕磨蹭到大腿根,迎上某种比水更烫的拍打:

“那快点给我,”牧反手搂住春田,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道,“毛巾。”

评论(4)
热度(29)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