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春牧】秋风铃

秋天一开始都燥热。夏日的尾巴太长,拖拖拉拉着拢不回去,也只有在隔夜的凉风里打过喷嚏,才发现潮湿的暑气都消散了。

即便如此依旧管不住嘴——春田跟牧回老家时坚持买冰凌淋,饭后没多久挑了两盒来找,见牧低头拼图中,便挨到旁边悄悄坐下,顺便拿起盒盖来看。

一套一千块的富士山下樱花图,碎片背面标了字母和数字,牧边分类边拼了部分,春田放下盒盖凑热闹捡了一会,听到叮叮声响,他循着望过去,不远处檐下悬了风铃。

“好像电影一样。”

“嗯?”牧也跟着他往那处看。带霜的冷饮搁桌上不一会淌下几道水痕,他没留神,沾了一袖子。

“怎么有水……”他捏了捏湿到的毛衣,索性撩起袖子,摸到柜子上的纸巾丢给他,“肚子疼了别叫。”

“甜点,甜点啦,没事。”春田抽了张,轻手吸了几下水,“而且我也隔了一会才吃的——喏,蔬菜味的,要不要?”

“图还没拼完呢。”

“诶~这么复杂的樱花图要拼到什么时候~~”他歪过脑袋端详铺了一桌的碎片,“要化成汤了——要不我喂你?”

刚拿起的碎片立刻放下,手伸过来,春田见状,煞有介事地在冰激凌盒中间位置摆上勺子,再递给牧。

凉到牙齿打了个抖,不过确实好吃。牧研究起牌子,春田单手托腮盯着笑:“怎么样?最近好~多广告都是这个味道!”

“柠檬酱的新代言?”

“呜哇!你怎么知道?”

“看你的脸就知道了。”

“啊?我的脸怎么了?”

牧卖了个关子,留春田一头懵地擦脸,自己憋住笑继续拼图。春田隔了会反应过来,一脸好啊你啊鼓腮凑到牧跟前,见他丝毫不受干扰,便把目光落到他的手上。

白皙的,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春田盯着盯着就趴到桌上枕着手臂地看,耳边断断续续拼图碎片摩擦桌面的轻刮,牧垂下眼微微皱眉,明亮的午后在他奶白色的脸上勾勒一层淡淡的睫毛影。

烦,拼个图都这么好看。

必须要捣乱一下。

于是,先跟着牧抢拼图,被瞪了后乖乖缩手,又不甘心,兀自把牧堆好的同字母碎片打散,正要祸害第二片,这边埋头比对形状的牧反手就贴了块东西到他额头。

“喂!”

春田一个坐起,柴犬一般甩甩脑袋,这才看清掉下来的是块樱花色的拼图。

“干吗给我这个?”

牧又理出一叠同字母碎片,慢条斯理捣起剩下的冰激凌:“前几天,我关注了一个网红博主。”

春田眨眨眼:“哦。”

“陶器做得很好看。每次作品都会把步骤拍成短片。”

春田皱皱眉:“哦。”

“画面光影拍得也很专业。”

春田头顶的问号开始聚集:“……哦?”

“然后我翻到她半年前的照片。”

春田满头问号:“……然后?”

“她出去采风,牵着自己的柴犬。”

“……呃?”

“然后有张照片,”牧一本正经抬起脸,看住春田,“是樱花落到柴犬鼻子上的抓拍。”

哦,原来如此。

春田恍然大悟地点头,忽觉得不对:“哎你等一下——”他捻着那片樱花拼图凑到自己鼻尖,“人家的柴犬跟我有什么关系?”

轮到牧单手托腮盯着笑,还挑了个眉:“很像啊。”

很像什么的……这个冷笑话铺垫太长了吧!

浑然不觉还自得其乐的某拼图爱好者放下冰激凌空盒,继续专注起来。春田趴回一边,懒懒地打量他松软的发丝,安分了没几秒,又磨磨蹭蹭到牧身边,挨上他的肩膀,趁机对牢他脖子一通闻:“唔……怎么你身上有奶油的味道。”

“不会吧。”说着也低头闻了闻,“午饭的炖菜吧。”

“诶~你吸引奶油啊。”春田闻了闻自己,“我就没有。”

“什么比喻这都……喂!”

牧痒得拍了他一下,春田装模作样啊了声好疼,顺势栽到他大腿上,闷头赖着笑到肩膀抖,接着喘不过气翻身,对上牧的眼睛。

星河与湖水。越过他,黑色屋檐后,苍穹与白云。

“快下去啊,”牧推了他两下无奈道,“我够不到碎片了。”

“不是手很长嘛。”

“桌子那边啊。”

“哦~~”嘴上这么说,身体却没一点动的意思,“那你也休息会。”

喂。

好吧。

春田故作委屈巴巴地挪到一边。牧重新坐好没多久,腿边温热——他又蹭过来,被发现了,立马一副我很乖我不惹事的神情。

“要睡的话,”牧快被他逗得板不住脸,“起码拿条毯子啊。”

“不用不用,”春田来回晃脑袋,“就躺一会,保证不睡着。”

“我说你啊……”

“拼图拼图,”他托着牧的手肘往桌上送,“快点拼图。”

哦,这可是你说的。

他重新把视线落到面前的碎片上。富士山下樱花开,粉白粉白一大片,分拣时仿佛满手沾了糖霜。不知过了多久,凝神得累了,他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清风徐徐,耳边的风铃一阵一阵。他循着望向天幕,云散去,一片晴空。

目光偏到身边,果然。

——春田依偎着他睡着了。

久坐腿麻,但牧没舍得动,挑了片粉樱点到春田的鼻尖。

就说了很像吧。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