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牧】烦

天气最近像打折,满二十度减十度的那种。

被换季感冒狠狠虐过的春田这次乖了,哪怕气温隐隐有触底反弹的苗头,他依旧老老实实裹厚大衣抱热水杯,连乱丢袜子的习惯都暂时收起来。反倒是牧,这天晚上嫌热,把厚被子一股脑全蹬到他这边。

——然后就把春田闷醒了。

醒过来揉揉眼看清周遭,隔着窗帘,日光温柔,偌大的卧室如同沉浸在淡黄的奶油汤里,牧背对自己抱着枕头,露出肩膀后颈一大片凝脂样的白。

春田不由手痒去摸。肩头圆滑正好一握,仿佛最细腻的果冻,散发着一种磨砂般的,近乎珍珠一样的钝钝的光,令他灵光一闪的大脑联想起古典油画中白鸽般的美丽少年。

而他,就像一个贪恋美色的坏蛋,趁机用手指,用嘴唇,放肆地享用这具奶油般的身体——他低头亲吻着牧的耳廓,抿起嘴轻轻夹了下,满意地看到皮肤登时粉红一片——他的凌太,全部都很甜。

甜味的牧半梦半醒间缩了缩脖子,把被子拨得更远。

明明怕冷,还贪凉,还把被子挤过来。

不可以啊。

意犹未尽的春田捏着被角给他罩上去。没一会,牧轻轻唔了声,摸摸索索扒住被沿,一把扯下来。

喂喂,听话。

春田只好再帮他盖上,才拉了没两下,一直睡着的牧皱眉,嗯地再次扯下来。

哎你这人……

春田索性撑着坐起来,抓过被子抖开铺他一身。动静间听得模糊的抗议,紧接着有力道往下一滑——牧手推脚踹地把被子掀开。

好玩是吧?搅得风一阵一阵的凉快是吧?行啊,那我就把被子收走啦,你别来讨,哼。

春田拽过织物卷自己身边。悉悉索索一阵,宛如退潮时的浪。全然暴露出来的牧搂住枕头蜷缩了一会,迷糊着伸手过来拉被角。

刚说什么了,你看看你。

本来还想僵持,牧感觉到冷地嘟囔几声,放开枕头翻过身往被子里钻,顺着热度蹭到春田的腿,毫不客气地要更挤一步,被夹住。

抢被子就抢被子,其他别乱动好不好。

“冷……”

那刚才嫌热的是谁哦?

一个喷嚏,牧伸手硬拽,仿佛要哭出来:

“……给我……”

喂喂,搞得好像谁欺负你一样……好好好,给你给你都给你……哎哎哎在干吗?

忙着重新铺被子的春田腾出空隙抓住牧摸上自己腰的手,那边立刻像泥鳅般地滑开,坚持像考拉抱树似的扒上春田的腰。

这样我没办法睡啦。

春田象征性推了把,牧闭着眼皱眉,抱得更紧:“冷……”

他立刻手软。

好吧,那就……让你抱一会。

重新钻回被窝的春田没立刻躺下,一边枕着自己的手臂,一边把两人中间的被子抚平,瞥见牧翘起的头毛,替他捋了捋,实在压不住,收手时擦过他的额头,想了想,轻轻把刘海往后拨。

眼睛显得更大了。

虽然还没睁开。

但他就是知道。

几撮碎发从指缝里滑出,春田又拨了两次。手掌一开始贴着额头,接着落到面颊边,最后托起牧的整张脸。

好小。

就在他比划牧的脸到底多大时,面前的人鼻子皱了皱,睫毛如蝉翼扑簌了一会,眼睛湿漉漉地睁开,嘴还砸吧了几下。

春田用手指划过他的下唇,就维持着姿势端详他,端详他的目光从迷蒙到清亮,捂嘴第二个哈欠完,清了清嗓子,沙哑着一声早。

鼻子真好看——春田回了声早,忽然想用自己的去蹭,才刚擦到,又被牧怕痒地躲开。

他只好去蹭牧的额头,这才留意到对方眼角哭过的红。刚摸上去,牧便下意识闭眼,一时春田觉得自己手笨,回想起昨晚到凌晨的那些片段:“……辛苦了。”

被结结实实当胸一捶。

牧的脸与脖子全红了,一路蔓延到锁骨,眼睛眨啊眨,索性低头揉,像极了擦脸的吉娃娃——春田赶紧抿紧嘴,同时咽了下口水,抬手摸牧的鬓角。

“我说啊。”

“嗯。”牧拿面颊磨蹭了几下春田的手,懒洋洋道,眼睛又舒服地要闭起来。

“早饭我来吧。”

“嗯?”

春田改摩挲他的眉间。牧顺势挨近,享受地听他絮叨:

“妈昨天下午来,带了好多的菜……我都放冰箱啦,跟她说了你这周末正好加班……她让我跟你说,不要太累……里面有饭团,鱼肉的和牛肉的,你想吃哪种?”

牧舒服地逸出一声长长的叹息,脚掌开始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春田的小腿肚上打圈:

“全~部。”

春田的喉结清晰地抖了抖,手在被子下捏住他的膝盖:

“不怕撑到哦?”

话音刚落,他的腰上一紧——牧抬腿勾住:

“我的胃口很大。”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adoraEm | Powered by LOFTER